藍綠立委申援艾未未 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關注中國人權自由問題。中國大陸藝術家艾未未上禮拜準備搭機來台時,遭公安帶走,至今仍未被釋放,引發各界抗議。中華民國陸委會日前也發出聲明,呼籲中共放人,今天(15日)兩黨立委更是在記者會中譴責中共的行為,認為馬總統也應該有所表示。

看到中國維權人士相繼被抓捕,在藝術家艾未未被帶走後的13天,台灣兩黨立委公開表態,要中共放人。

國民黨立委 邱毅:「對艾未未扣帽子的刑事犯罪的消息,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會讓我覺得深惡痛絕,所以在這裡,我強烈地要呼籲,中共當局,趕快釋放艾未未,而除了艾未未以外,其他的民主自人權人士,也應該予以釋放。我認為國民黨高層,尤其馬總統,身為國民黨主席,其實在艾未未被拘捕的事件上,應該有所表示」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至少有十三個人,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這些罪名,遭刑事拘留」「包括高智晟律師,他是一個天主教徒,他關心法輪功的人士,他從六年前被拘禁身在何處,他生死如何,我們都不知道」

中共擔憂茉莉花效應,從2月中旬以後,至少抓捕了一百多名維權人士,其中律師江天勇、滕彪等人,目前還是下落不明,台灣人權團體已經做好準備。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楊憲宏:「我們(兩岸)現在不停的在交流,他們把我們當成什麼,他把我們當成是眼盲的嗎,我們嘴巴是啞的嗎,中國大陸太流行一種說法,就是,中央很好,都是地方不好,是嗎?怎麼會天天地方都不好,中央都不知道,那請問你中央執政在做甚麼。我們關切這些人被關,我們希望他們被釋放,這個態度,我們每一年都會來」

艾未未起先因為揭露川震豆腐渣工程,遭警察軟禁毆打重傷,之後他仍在壓力下持續多項維權行動,這次艾未未被扣上「經濟犯罪」抓捕,震動國際,包括美英法德等國都呼籲中共放人。台灣作家張大春以簡訊文學道「未未,娘問你幾是可以回家吃飯」,諷刺當局,知名法學家孔傑榮也撰文,表示「艾未未讓中共惡法現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