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下吶喊 我們都是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從4月3日在北京機場失蹤後,國際上的聲援浪潮就持續不斷。14號在法國的艾菲爾鐵塔下,聲援者們用艾未未的大頭相片作為面具,表示「他們都是艾未未」。

4月14日下午,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下,主題為「我們都是艾未未」的聲援活動引起了很多法國人的關注。聲援者中有作家,評論家和民主人士,他們希望千千萬萬個像他們一樣的艾未未用光明挑戰黑暗。

一些法國人在瞭解事實後,自告奮勇加入「我們都是艾未未」的行列,「釋放艾未未」的喊聲此起彼伏。現場加入的法國人使聲援隊伍不斷的擴大,他們為釋放艾未未而大聲疾呼。

「艾未未在他被捕之前接受一些媒體採訪的時候,他清楚的說『我們生活在一個黑暗的時代,那麼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凡是你想要關心祖國的人,就走上犯罪的道路』。」

法國時事評論家張健認為中共抓捕艾未未這樣一個敢於為社會的不公不義而疾呼的藝術家,只能證明中共的末日瘋狂。

法國時事評論家 張健:「今天很多人被抓捕是沒有任何的法律程序,就消失,就被消失,那麼這種情況就接近文革了,這不是一種瘋狂狀態嗎? 所以說和它所說的和諧,和所有的那些全都是背道而馳的,很明顯那全是假的,那麼今天它那種瘋狂,我們當然認為是一種末日的瘋狂。中國民主運動已經被壓迫到也是沒有路可退的時候,那麼今天的社會是怎麼樣呢?所以上帝說,若讓它滅亡,一定先讓它瘋狂。」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李婷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