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年起跑 迎接世界設計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5日訊】2011年首屆世界設計大會,10月將在臺北舉辦。經濟部特別將今年訂為台灣設計年,今天,「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台北花博流行館前舉行倒數啟動儀式,為今年的台灣設計年預作暖身。

為了幫首屆在台北舉辦的2011世界設計大會造勢暖身,「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特別擴大展出,展期將從9月30日到10月30日,分別在松山菸廠、南港展覽館及世貿展覽館展開。

將有來自德、英、法、美、日、韓等16個國家、53個企業,多達167個單位參與。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

「我們過去運用多年累積的「製造硬實力」,現在民間充沛的「創意軟實力」,發展變成我們的「巧實力」,就是我們的競爭力。」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 王志剛:

「可以說是三千多位世界級大師,把他們創作展現出來,融合國際視野加上東方文化,尤其加上台灣文化,必然讓大家耳目一新。」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我們去年台灣設計產值已經達到新台幣700億,我們有信心在很短的時間就會超過1,000億元。」

繼聽障奧運、台北世界花卉博覽會之後,台北市再度舉辦世界設計盛會;市長郝龍斌也表示有信心,讓台北市成為世界設計之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