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會議商討烏克蘭利比亞議題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星期五(4月15日),在德國柏林召開的北約外長會議進入第二天議程。 會議就北約與烏克蘭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及擴大能源安全問題, 以及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展開討論。

在柏林第二天的北約外長峰會中,北約外長與烏克蘭外長共同討論了當前彼此的合作狀態,並提出了未來數個月工作中的優先事項。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討論的工作議題包括雙方在新的安全挑戰上加強合作,如打擊恐怖主義、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和其他們的運送方式、以及在網絡防禦和能源安全的挑戰。”

此外,北約外長還在會議中商討了利比亞的軍事行動。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以及其他北約外長後表示,在確保加大對利比亞卡扎菲軍隊的空襲力度問題上取得進展。

威廉黑格:“我們正在與其他國家討論提供更多的空襲物資。”

此前,英法兩國曾敦促其他北約成員國貢獻所需的軍用飛機。

但黑格並未透露提供地面空襲飛機的具體細節。

英國、法國和美國領導人表示,北約聯盟將把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繼續下去,直到卡扎菲下臺為止。但目前在如何對利比亞進行軍事干預的問題上,北約各國仍存不同意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