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遲未響?氣象局:今晚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之前才為您報導,台灣已經創了61年來最晚春雷沒來的紀錄,那今年春雷到底何時到呢?氣象局預測很可能就在今晚!因為鋒面晚間開始影響台灣,週日全台都將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最低溫下探15度,假期出遊要特別注意!

雖然台北天空霧濛濛,但週六一早全台天氣都算晴朗,許多民眾趁著假期出外活動,一個個都換上短袖,彷彿已經有幾分夏天的味道。不過,春雷到現在都還沒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春雷)預估應該是在入夜以後,一直到明天這段時間(出現),全台各地會受到這波鋒面的影響之下,將會明顯轉變為下雨的現象,雨勢上有機會出現比較明顯大雨的情況,而且比較容易伴隨閃電雷擊,但是雨勢的大小跟是不是能對旱災有所緩解,還要再看降雨的區域跟範圍。」

春雷就是冷暖空氣交會時引發的天氣變化,但因為今年冬季偏冷,暖空氣來的晚,導致春雷遲遲不響,春雨也跟著偏少。

就算週六晚上春雷響起,也是氣象局自1950年有紀錄以來,最晚報到的一次,比之前紀錄2004年3月29,足足晚了半個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明天開始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各地的高溫上來講,上升幅度就不是那麼明顯,尤其像北台灣地區,高溫等多在20~21度左右情形。」

由於周日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也提醒民眾出門要特別留意,一定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