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格達費軍使用集束炸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星期五(4月15日),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指出,效忠利比亞總統格達費的軍隊圍攻米蘇拉塔時,疑似向民眾投擲了極具殺傷力,且在國際上禁用的集束炸彈。當天,一艘從米蘇拉塔出發,載滿難民的貨船也抵達了反抗軍陣營班加西,尋求醫療救助。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利比亞政府軍星期四晚在兩軍交戰的西部城市米蘇拉塔(Misrata)投擲了集束炸彈。根據該組織聲明,研究人員在瓦礫堆中檢視炸彈殘片,並訪問了目擊者,一名攝影師稱,至少看到三枚集束炸彈在居民區爆炸。不過格達費政府週六(16日)否認了這項指控。

當天,一艘載有超過1千名難民的船隻從米蘇拉塔出發,逃到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Benghazi)。

船上的難民向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表示,當地不停遭到炸彈轟炸,六個星期以來,已有數百平民死亡。

據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米蘇拉塔港附近還有8,300位居民缺乏食物和乾淨的飲水,該組織希望可以展開第二波撤離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