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立法 出臺嚴厲反吸菸法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澳大利亞政府計劃推出世界上最嚴厲的反吸菸法律,限制香菸包裝,以降低對吸菸者的吸引力。儘管這項立法可能引發菸草業採取行動進行對抗,但澳洲政府仍堅持推出這項計劃,希望以此來降低與吸菸有關的死亡率。

健康與老齡化部長尼可拉.羅松(Nicola Roxon)介紹說,反吸菸法將限制菸草業的標誌、品牌形象、顏色和包裝上出現的宣傳文字,並要求菸草公司在列印商標時採用特定的字體。

新立法將規定所有香菸都必須採用一種深橄欖綠色的包裝,因為研究表明,這種顏色對吸菸者是最沒有吸引力的。

健康與老齡化部長尼可拉.羅松(Nicola Roxon):『我們要確保在澳大利亞這裡,菸草公司沒有任何的管道和市場來推廣菸草產品,尤其是針對年輕人的市場。』

羅松表示,反吸菸法律可以降低與吸菸有關的死亡率,澳大利亞每年在這方面的開銷高達315億澳元。澳大利亞健康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至少有15000澳大利亞人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

澳洲戒菸機構(QUIT)行政主管 莎秦(FIONA SHARKIE)表示,通過消除這些標誌,顏色魅力等吸引青少年注意的因素,可以減低青少年因想吸菸的念頭而逐漸染上菸癮的風險。

澳洲戒菸機構(QUIT)行政主管 莎秦(FIONA SHARKIE):『我們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政府計劃如果立法獲得通過,將從2012年開始正式實施。 澳大利亞將成為世界第一個在香菸包裝上實行普通包裝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橫沙,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