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危「機」頻傳 美航管主管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航管塔台人員連續被爆值班打瞌睡的事件後,4月14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航管部門主管在壓力下宣佈辭職,同時,航管局也「由上到下」全面檢討。

航管局局長巴比特(Randy Babbitt)在聲明中說,該局航管部門主管卡諾考斯基(Hank Krakowski)已遞出辭呈,在找到適當接任者之前,由法務主管葛里佐(David Grizzle)暫代。

航管局14日和管理該局預算的國會眾院交通及基礎建設委員會開會。國會重量級領袖,包括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Harry Reid)和參議員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均要求航管局必須終止航管人員上班打瞌睡事件。

過去數周連續發生航管人員打瞌睡事件後,巴比特13日下令全國27個機場額外增加一名夜間管制塔台人員。

就在巴比特下令前數小時,一架載運病人的飛機於凌晨2點和雷諾-太浩(Reno-Tahoe)機場航管員失聯16分鐘。這班飛機在北加州一個地區雷達站航管員的協助下,安全降落。

新唐人記者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