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軍使用違禁集束炸彈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7日訊】星期六(16號),人權觀察指出,有證人和證據確認格達費軍隊在攻擊米蘇拉塔時,使用了已經被1百多個國家禁止使用的集束炸彈。而在當天,利比亞至少有三個城市發生了激烈戰鬥。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16號表示,該組織的一名攝影師在米蘇塔拉,看到利比亞軍朝居民區,發射了至少3枚的集束炸彈。而從殘片中,能看出炸彈是西班牙製造的。

與此同時,米蘇拉塔醫院的醫生說,在格達費軍炮擊後,有很多人被彈片擊傷住院,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隨著格達費軍包圍時間的延長,米蘇拉塔的生活條件持續惡化。目擊者表示,緊密的炮擊造成大部分城市被遺棄,在停水停電中,數百戶家庭被迫擠在一起生活。

在東部的艾季達比耶,格達費軍和反對派軍發生了激烈衝突,據報,反對派軍奪取了通向佈雷加的一些陣地。

集束炸彈也稱“子母彈”,炸彈在空中爆炸後,散射出數百枚小炸彈,並在碰擊地面時爆炸。集束炸彈爆炸後的碎片,可以在足球場大小的範圍內產生巨大殺傷力,而落地後沒爆炸的小炸彈則成為當地安全的長期隱患。因集束炸彈破壞性極強,已經被世界上1百多個國家禁止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