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同發聲 籲中共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接著繼續來關注中國人權訊息。星期天(17號),在華盛頓、多倫多、香港和雪梨等地都進行了抗議活動,要求中共政府釋放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當天,150名民眾在中共政府駐香港聯絡處外集會示威,示威人群與警方發生了小規模衝突,造成至少一名示威者被逮捕。

在美國華盛頓,示威者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抗議中共政府關押艾未未。

抗議者建築師大衛‧芬徹爾表示,艾未未對中共政府的公開批評,讓他很受啟發。

建築師 大衛‧芬徹爾說:「很多人支持艾未未。他的作品以及他對中國人民生活狀況的表現,對所有人都是有價值的,(他的作品)是以未經過濾、未經審查的方式(表現的),我很尊重這一點。」

當天,加拿大多倫多風雪交加,但仍有100 多名藝術家聚集在中共領事館面前,抗議北京當局逮捕艾未未。

週日在香港舉行的活動吸引了多名民主活動者以及前英屬藝術社區的成員參加。示威人群高舉標語和巨型民主女神雕像, 在中聯辦前要求北京政府釋放艾未未。

著名藝術評論家約翰‧巴通(John Barton):「中國政府(對民主活動)的打壓一直在進行,已經幾十年了。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分了,所以香港的示威很重要。我們是中國唯一一個可以示威的地方,所以這是對中國大陸和世界其他地區的一個強有力的聲音。」

同一天裡,澳洲的人權活動者在澳洲雪梨的中共大使館外靜坐,抗議中共政府逮捕艾未未。

艾未未兩週前在北京國際機場被中共帶走,家人至今不知道他的下落。中共外交部對外宣稱,要對艾進行經濟問題調查,但艾的家人認為是因為其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而招來政府的打擊報復。為艾未未家人提供幫助的人權律師劉曉源,4月14號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在此之前,劉曉源曾在微博上說自己被跟蹤了。自從今年二月以來,至少有6名著名人權律師在中國大陸莫名失蹤。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