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雹災 北方沙塵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全球暖化、各地極端氣候所引發的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首先來看到,中國南方部份地區,連日來遭受暴風雨和冰雹襲擊。其中貴州興仁、長順、普定等10個縣、區,都遭到冰雹災害;而廣東順德週日也遭遇雹災,造成12人死亡,農作物受災五百多公頃,經濟損失約人民幣5000萬元。而在中國北方內蒙地區和河北省,則刮起4 到6級的強風,造成入春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

4月15、16日兩天,中國南方省份遭受冰雹打擊,僅僅在貴州省就有15萬8千人受到影響,幾千隻雞禽被砸死。貴州長順縣是受災最嚴重的縣,這裡居民付明凱的住宅屋頂被風暴掀飛。

居民 付明凱:「第一輪冰雹下來後我們只好用被子保護自己。我們設法跑出屋子後,發現房頂已經被暴風雨掀飛了。大部份房瓦都沒了,院子裡滿是冰雹。」

長順縣有一千畝作物被徹底毀壞,五千隻家禽被砸死。經濟損失超過新台幣九千萬元。星期天下午,廣東順德也遭受強風和冰雹襲擊,冰雹持續時間三分鐘,很多樹木被砸倒。

在中國的北方,俄羅斯貝加爾湖(Lake Baikal)冷空氣南下,當地氣溫降低6到8度, 4到6級的北風伴隨黃色的沙塵爆,掃過內蒙和湖北,在呼和浩特(Hohhot city)整個城市都覆蓋在之下,人們必須戴上面罩和圍巾來避免沙塵,這是今年入春以來,內蒙地區發生最嚴重的沙塵暴,沙塵並繼續向內蒙古中部地區推進。

新唐人記者 李清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