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漏油一年 問題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自從去年2010年4月20號,英國石油公司深海油井在墨西哥灣爆炸後, 3個月內6.4億升的石油流入大海。儘管英石油公司和美國政府在事故以後進行了大量清理工作,以及對受影響的居民進行賠償,但是這次事故給生態環境和當地民眾生活帶來的巨大影響在一年以後仍然無法估計。

美國路易士安那州沿著墨西哥灣海岸線的許多居民長久以來依靠當地的漁業及旅遊業為生,這些居民在漏油事故後失去了生計。在歐巴馬政府的強力要求之下,英國石油公司設立了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有50多萬的居民從中得到了賠償。但是賠償仍然不足以使一些居民維持生計,憤怒的標語在墨西哥灣附近隨處可見,部分居民甚至前往英國石油股東年會會場進行抗議。

雖然大量浮油在清潔過程中被撈起,但是混合在淺灘中的殘油以及清潔過程中所使用的受到爭議的劇毒分解劑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仍然難以計量。綠色和平組織的海洋生物學家侯賽瓦(John Hocevar)用了幾個月的時間,駕駛潛水艇在墨西哥灣附近探查生態狀況。

綠色和平組織的海洋生物學家 侯賽瓦:「大部分石油還是在墨西哥灣裡,在水裡,沉澱在水下,在海底大陸架上,很多都被沖入濕地裡,仍然在那兒。這些現在仍然在被海洋生物食用。」

英國石油公司在清理工作上花費了160億美元,整個事故處理花費了409億美元。在過去的一年中,石油開採行業投資了空前的資金用於研發製造密封油井所使用的密封蓋,並將這次事故處理人員組成了緊急處理組,以備任何類似事故發生時立即進行調用。 有分析家認為,這些行動是石油開採行業主動採用的自律措施,以希望減少政府組織對其加以更嚴格的管理條例。

而對於許多生活在墨西哥灣附近的居民來說,從這場災難中完全恢復過來似乎還是遙遙無期。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