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肥胖第一頭銜 嘉縣減重大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嘉義縣學童肥胖比率高居台灣第一,成人BMI平均值也明顯偏高,因此,縣政府決定舉辦「全嘉健康減重大賽」,冠軍可以得到5萬元獎金,另外,超重的參加者只要減一公斤,就可以換一公斤的健康米!

3、2、1,啟動!讓我們用具體行動來向肥胖說「不!」

嘉義小朋友舞蹈表演,活力十足,正式宣告要甩掉學童肥胖比率高居全國第一的頭銜。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的學童衛生質量指數是全國第一名,就是BMI29.72,我們的大人也是全國第四,是44.81。」

政府大力宣導,企業團體則是提供18台自動身高體重計和各項優厚獎勵,有企業家甚至也加入了這項減重比賽。

嘉義縣長 張花冠:「減一公斤的肉,就發一公斤的米給大家就對了,另外還有獎金、運動器材。主要目的希望大家一起來維持一個健康的體重、健康的身體。」

企業家代表 劉家榮:「時時提醒大家,身高、體重這個控制在一定的標準範圍裡面,我們自然身體就比較健康。」

企業家 呂文正:「希望透過這樣子公開的力量,讓自己的體重也能隨之的下降,讓自己的身材也能顯得更輕盈。」

民眾 鄧育美:「運動對他們來講就非常困難,剛好這次衛生局舉辦那個減重計畫,我覺得非常好。」

因為隔代教養、外食人口多,沒有健康吃等原因,讓嘉義學童肥胖比率高。

衛生局提醒,多運動,健康吃,才能健康甩肉。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均衡的飲食,尤其是五蔬果的部分,另外我們烹調的方式也要改變,要少油、然後少糖、少鹽。」

比賽從五月一號開始,為期四個多月,個人組冠軍將可以獲得五萬元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