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活化石鱟 大陸鐵殼船非法捕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一艘120噸大陸鐵殼船15日凌晨越界到金門西南方的翟山海域捕魚,金門海巡隊發現後追捕,巡防艇卻一度遭拖網纏住,海巡人員對空鳴槍後,這艘大陸鐵殼船才減速受 檢。海巡隊表示,這艘船附有底拖板的拖網,對底棲魚類及生物「一網打盡」,容易導致海洋生物枯楬,嚴重破壞生態。

這兩對保育類的鱟,就是俗稱的鋼盔魚,是珍貴的活化石。每年春末夏初正是鱟的繁殖季節,日前卻被大陸鐵?船非法捕撈。

金門海巡人員:

「船老大,所有的人員都站出來船頭,和我們配合。」

海巡隊員高分貝的喊話,大陸漁船卻置之不理,並以蛇行方式,企圖逃避海巡人員登檢。

金門海巡人員:

「人員準備哦!」

金門海巡隊隊長 楊紋寧:

「巡防艇一度陷入對方的拖網網具當中,艇長顧慮到可能危害到我們人員生命以及船艇的安全,所以下令對空實施鳴槍兩發,該船方才停船受檢。」

金門海巡人員:

「好,跳!跳!跳!」

金門海巡隊指出,查獲的鐵殼船在金門相當罕見,是三年來查獲的第三艘百噸級船隻,而且還附有底拖板的拖網,對底棲魚類及生物「一網打盡」。

金門海巡隊隊長 楊紋寧:

「初步查獲他船上有一些雜魚,另外還有金門的保育類鱟,還有一些魟魚。」

由於鱟都是成雙入對活動,又叫做夫妻魚。在金門海巡隊的協助下,終於讓這兩對鱟,可以回歸大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