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獲准進入台灣核能廠拍攝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福島核災讓鄰近日本的台灣引以為戒,也重新掀起各界對廢核議題的熱烈討論。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日前獲准進入臺電核二廠拍攝,採訪臺電工程人員如何提升核安應變。

大地震後,電力輸送停擺,核電廠人員啟動備用電力,冷靜應變。這是臺電核二廠的模擬演練。十分罕見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獲准進入拍攝。

臺電副總經理 徐懷瓊:「我想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但現在真的發生了,我們就要記取教訓。」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 臺大大氣系 徐光蓉教授:「北台灣的核電廠,它周邊80公里範圍內的地區,經濟產能佔全台灣的70%-80%。如果這裡發生核事故,台灣就毀了。」

CNN的報導還提到,福島核災後,越來越多台灣民眾意識到核能風險,要求政府發展替代能源,4月底還將舉辦廢核遊行。

原能會主委 謝得志:「台灣民眾真的對這次福島核災震撼到了。」

臺電人員向CNN記者展示臺電有多重備用電力和福島核電廠沒有的冷卻生水池。不過當地居民仍心存憂慮。

核電廠周邊居民:「發電應該是用別的方法,如果像日本這次的災難發生在台灣,我們真的沒地方逃。」

台灣的核安問題,不只外媒注意,學術界藝文界也大聲疾呼。

作家施寄青:「今天花幾千億建核電廠,不用的話很浪費,但是他(政府)有沒有想過, 一旦發生核子災變,我們整個台灣島都會毀於一旦。」

四月三十日,台灣環保團體將發起反核大遊行,從學界到民間,台灣民眾希望看見政府在面對核能問題時的具體處理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