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藝術家聲援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星期日的加拿大多倫多風雪交加,仍有100多名藝術家聚集在中共領事館面前,抗議北京當局逮捕艾未未。

多倫多藝術界得知艾未未被捕,幾天內通過臉書,電郵就聯絡好星期天的活動,呼應全球的1001張椅子同步抗議。

組織者藝術家朱麗葉:“我們請參與的人給加拿大總理寫信,另一封給中共大使館,要求知道他到底怎麼樣了,他現在在哪裏,並要求釋放他。”

藝術家作家法蘭西斯科:“我們做為藝術家來到這裡,作為反抗獨裁政權的人來到這裡。”

組織者藝術家尼可:“我們在加拿大,我們買的很多東西都是中國製造,我們的交換不應該只是經濟,也應該是文化性的,和中國有這樣的聯繫,現在也是時候要求中國允許言論自由,中國人有信仰自由,就像我們在這裡一樣。”

聲援的藝術家絕大多數是白人面孔,藝術評論家薩拉表示艾未未的藝術創作在西方藝術界深入人心,非常有影響。

“它開放,輕柔,能讓人們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和他的作品互動,它能感動人,帶著非暴力的信息,平靜,他所有的作品都有這個特質,這是白人深受他影響的原因。”

組織者希望下個月能和艾未未在多倫多共進晚餐,如果艾未未仍被關押,也許這將是他們下個抗議活動的主題。

組織者藝術家尼可:“艾未未,我感激你所做的一切,它非凡而感人,它問題重重,它很困難,它讓一些人生氣,它感動了很多人,我希望你平安,我盼望你很快很快重獲自由”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