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怨沸騰 多高官遭示威抗議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繼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聲稱被示威者撞傷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等相繼成為抗議人士近距離抗議的目標。有示威團體強調,他們並沒有衝擊高官,造成民怨沸騰的根源在於不民主的體制。

在星期天城市論壇上,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說,香港社會矛盾激化,令更多年輕人勇於出來表達意見,但目前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示威文化仍然是社會主流。社民連也強調,他們並沒有衝擊高官,直斥當局抹黑。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選舉是唐英年和梁振英要做的,所以他們就飛撲出來反駁我們和平的抗爭,我們甚麼時候有碰到任何高官?如果不是,政府已經就告了我們。”

社民連成員則指出,民怨沸騰根源在於不民主的體制。

香港社民連成員黃軒瑋:“因為制度不民主,政府不是民選出來,是小圈子8百人產生的,他們只是為選他們出來的大財團服務,從來沒有為市民著想的。”

宋立功認為,事件應該引起各方反思。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我覺得起碼達到一個目的,政府要檢討一下,公眾應該想想,現實的諮詢來說,是否有足夠的空間給年輕人,給八十後、九十後他們適當的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