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漸凍」蕭建華的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被譽為不倒蘆葦的生命鬥士:蕭建華,歷經困頓的生活以及生理肢體功能不斷衰退的考驗,讓他提早學會面對有限的生命,他選擇轉變心境,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做好自己的角色。帶您一探生命鬥士:蕭建華的內心世界。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後來被清寒家庭領養長大,又面臨生活困頓的壓力而失學。這一切的挫折,蕭建華都一一面對。但是上天對蕭建華的考驗並沒有結束,在九二年,蕭建華得了俗稱「漸凍症」的罕見疾病。

生命鬥士 蕭建華:

「你可以想像一個人每天用滾的滾下床來,再用架子慢慢把自己吊起來,一個人得先把牙膏擠在嘴裡,然後靠著工具慢慢的刷牙,看著浴室裡吊著那條毛巾,一直溼答答的滴著水,就像我心裡不停的流著淚。」

知道自己即將因呼吸衰竭而慢慢的結束生命。他選擇站在生命勇敢的一方,絕不輕易放棄希望。

生命鬥士 蕭建華:

「接受天給我的一切,祂給我的我就接受,選擇接受,再沒甚麼能難得倒我。左手放著懦弱、右手放著勇敢,你來選擇堅持或者放棄,你來選擇,因為這是你們人 生。」

聽眾:「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在找藉口,我逃避我自己。」

聽眾:「蕭老師這種困境,我覺得他真的是很勇敢的一個鬥士。」

曾經埋怨上天,最後勇敢面對。蕭建華熱愛生命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能堅持面對自己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