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蚵小麥穿上身 大學生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石蚵和小麥也能變成衣服,你相信嗎?16號,金門就真的有一場另類的服裝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一年級24名學生嘗試將石蚵和小麥兩種元素融入服裝當中,並自費跨海到金門,參加金寧鄉的文創活動,他們的作品讓在場的民眾驚豔不已。

司儀:「石蚵和絲質的布料產生強烈的對比。」

舞台上,模特兒穿著以麥子、蚵殼為點綴的禮服走秀,令人驚豔,台下的民眾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別懷疑,這些衣服真的是用石蚵和小麥作成的,而設計者正是這24名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一年級的學生,結合文創理念,大學生嘗試將石蚵、小麥兩種元素融入服裝當中,為了展示他們的作品,學生們甚至自費飛到金門,參加金寧鄉的石蚵小麥文化季服裝秀。

實踐大學教授 謝詠絮:「我們都是自己自費過來,因為我想說一個讓同學,我們當然可以在臺灣,這些元素我要先講,這些元素要謝謝金寧鄉,全部都是他們寄過來的,我們經過處理之後,把它放到服裝上面。」

大人們有現代元素的服裝秀可看,還有古早味的打麥、梳麥、磨麥體驗。那小朋友呢?瞧,他們早已在麥田迷宮裡奔馳很久了。

(記者:這個活動好不好玩?)

小朋友:「好玩。」

小朋友:「好好玩。」

金門縣金寧鄉鄉長 陳成勇:「以石蚵和小麥的服裝設計來走秀,受到我們鄉親的喜愛,還有小火車帶我們鄉親到麥田,欣賞我們麥田風光。」

有別於以往,今年的金寧鄉石蚵小麥文化季,不僅有園遊會,還有各項小麥的文創活動,就是要讓民眾在品嚐肥美蚵仔的同時,還能體驗金門的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