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法未納外勞 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備受社會關注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一進立法院就碰了個上大釘子,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沒把志工人力銀行的資源納入,民進黨則批評,草案對於外勞照護部分隻字未提,認為是恐龍立法 。

立委(民) 陳節如:

「最重要的外勞體系,你們沒有考慮進來。」

笑臉迎人的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一遇上立委質詢長期照護法草案,好幾度語塞。

立委(民) 陳節如vs.衛生署長 邱文達:

「你們把18萬的外勞放在哪裡,當隱形人是嗎?大家都以為這個法是一個聖法,一個非常好的法,可以涵蓋這麼多,其實這個法根本都沒有連結,你知道嗎…署長,(報告委員),你說一直在說你後來才來,後來才來,現在要審這個法,你也要了解一下,對不對?這是一個恐龍立法。」

立委(國)林鴻池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未來大大推廣,所謂人力志工銀行部分,來彌補這一部分的不足,我們非常遺憾,我們看到這一次長照法草案裡面,並沒有提到這個部分。」

朝野立委都擔心,長期照護人力資源不足,還有立委也點出衛生署打算將老人和身心障礙者合併照顧,有點異想天開。

立委(民) 陳節如vs.衛生署長 邱文達:

「在福利體系中,(身心障礙機構)它是採非營利的,你們老人機構有些一百多家、一千多家都是採營利的,而且評鑑標準也不一樣,到底你們合併之後,都非常含糊。所以你們做一個非常模糊的法令,現在這種服務的模式,誰要去繳保險費你說,要我我就不去繳了。」

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衛生署版本,受到熱烈辯論,十多位朝野立委提出各種不同版本,看來衛生署得有心理準備,要通過拍板定案,勢必得經過一番激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