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中國女僱員涉竊密被起訴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继韓國上海總領事館的泄密事件後,最近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的一名中國籍僱員,又因涉嫌竊取電子核心技術和內部機密文件並向中國電子公司泄露商業機密,在首爾被捕並被檢查廳起訴。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本月17日,在韓國三星電子研究所工作的一名40歲的中國籍女研究員A某,因涉嫌竊取三星電子的噪音消除技術和未來10年銷售計劃等內部機密文件,被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起訴。

檢察廳方面表示:“在對A某的住處和辦公室進行調查後發現,A某竊取的信息數量龐大。她在同事下班或不在時,將資料打印,或用數碼相機逐一拍攝後儲存到筆記本電腦裏。”

在檢察當局對A某進行搜捕時,她還試圖將筆記本電腦扔下自己16層住處的窗外,企圖毀滅證據。

電子研究所的有關人員表示:“發現近期A某行為十分可疑,機密資料打印過多,還試圖跳槽到中國一家著名家電企業。所以向檢察廳舉報。”

A某2007年加入三星電子,隨後成為首席研究員,最近其合約即將到期,並接受了一家中國電子公司的聘用。如果她被裁定向外國公司泄露機密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獄10年。

近年來經常發生,在外國著名企業任職的中國僱員涉嫌竊取商業機密被起訴的案件。就在本月12日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前工程師郁向東,因盜竊商業機密罪,被判處70個月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金正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