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紀念墨灣漏油事件一週年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4月20號(星期三),美國很多地方的民眾,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墨灣漏油事件一週年。一年前的今天,英國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發生爆炸,導致十一名工人死亡,並造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上漏油災難。

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市,社區居民、環保人士、宗教人士等一大早就開始集會,點起燭光,向死難者哀悼,並痛惜環境遭到破壞。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鮑博.金達爾:“現在,隨著海潮,一些油還在那兒,懸浮在水中的,被衝上海岸。所以我們繼續有工人在那兒清理。”

當天,海上鑽井平臺爆炸事件中,11名遇難工人的部分家屬,乘飛機巡視墨西哥灣上空。另外,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和路州的其他地區也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

一年來,英國石油公司的賠償基金,已經支付了約40億美元的賠償,專家則表示,漏油事件的損失看起來沒有那麼嚴重,但是對環境的全面影響,要等到數年以後才能判斷。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