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一週年 紐約人關注環境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去年4月20日,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事故造成大量原油泄漏。紐約大學的學生在22日的地球日前夕,再次呼籲人們關注能源開採的安全問題。請看報導。

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家門口的漏油事件已經過去一週年,人們記憶猶新。在能源價格飛漲的今天,美國國內能源開採的安全問題更加引起人們重視。紐約大學的學生在華盛頓廣場特別舉辦了一場集會,希望引起人們關注一些大公司對天然氣的開採,有可能對紐約的水質造成的影響。

人們呼喊著口號,反對那種向地層注入大量水和化學品、使用壓裂法開採天然氣。現場還有一只復活節的兔子為遭遇災難的人類痛哭。

紐約市90%以上的供水來自上州,水質在全美屬於上乘。上屆州長帕特森曾經凍結有關開採事宜。現在一些天然公司在紐約州府拚命遊說,希望州長闊莫解凍,允許他們開採。

聯合行動組織大衛‧布勞恩(David Braun, United For Action):“希望能影響紐約州立法,阻止這樣的開採。或者採取適當的監管措施。”

他還希望阻止奧巴馬總統的天然氣法案,從根本上杜絕使用破壞環境的技術。

紐約大學媒體研究教授馬克‧裡德(Mark Read, NYU professor):“我們現在開始認識到這是嚴重的環境問題。學生精力充沛,他們做很多活動引起人們關注。”

紐約大學研究生傑森‧法伯曼(Jason Farbman, NYU graduate student):“水的問題是每個人都關注的。現在墨西哥灣漏油一週年了。大公司的利潤在不斷增加,他們以犧牲環境的做法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地球上生活的人、喝水的人,都應該關注這些問題。”

紐約大學研究生法伯曼希望持續不斷的呼籲能夠形成一種社會力量,引起重視。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