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後新思維 尊重生命少吃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日本核災後,許多民眾擔心吃到受污染的魚,改用其他食材替代。

其實少吃魚除了怕輻射,現在民間也盛傳,日本地震遇難者的遺體有被魚類吞食的可能,因而提倡要少吃魚。那麼ㄧ般台灣民眾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跟著鏡頭一塊去瞭解。

熱鬧的市場中,攤販的叫賣聲此起彼落,但是受到日本輻射影響,魚販表示生意的確變差了。

魚販:「現在魚真的有比較難賣。其實我們這的魚都是本港的,對人體實在沒有影響,大家都在說有輻射,其實都是現撈的。」

民眾: 「我就會怕,會不太敢買。」

民眾: 「就是現在日本輻射的問題,我想一定會影響到台灣,反正這陣子魚就是少吃。」

民眾:「因為日本輻射有影響吃魚的意願。」

ㄧ般民眾除了害怕吃到污染魚,現在也有一些長輩們建議大家少吃魚,是為了向海嘯罹難者致意。

民眾: 「那些失蹤的可能會流到大海,那我們又吃那個魚,就有點,感覺上就有點不太好」

民眾: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短時間內不要吃魚,是對往生者一個尊重,那個層面也會考慮到啦,但是因人而異吧。」

民眾: 「我覺得個人的選擇啦,就少吃就好,找其他的代替品。」

除了希望政府嚴格把關,讓消費者有安全的魚吃之外,到底要不要吃魚,現在也加入了尊重生命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