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國】辛灝年:誰背離了辛亥革命(上)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新唐人電視記者王連慶、袁宏、林丹報導) 辛亥革命成功地推翻了兩千一百多年君主專制制度,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 大中華民國。然而,共和之旅剛剛啟程,就遭遇到復辟勢力的反撲。在隨後的一百年裡,革命與復闢的反复較量從未停息。形形色色的專制復辟勢力,打著「共和」 的旗號,以「革命」的名義,顛覆著這個民主國家,使得我們的共和歷程充滿了迷惑,又異常地艱難。 辛亥建國一百年了,為什麼中國大陸卻仍在共產專制統治之下?讓我們回顧辛亥百年的歷史,看一看誰背離了辛亥革命,誰背叛了辛亥革命,而又是誰顛覆了辛亥革 命?請繼續收看兩千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辛灝年在澳洲悉尼發表的「迎接辛亥革命一百週年系列演講」的第三講『誰背離了辛亥革命』的第一部分。

【辛灝年】 謝謝大家! 故地重遊,心裡很多感慨。因為五年多前,我就是在這兒,講過一次。沒想到五年過去了,那個時候我還叫五十幾歲,可這一次來,是號稱六十開外了。不年輕了!但是,心還是年輕的。為什麼?因為,能夠和在座的這麼多的澳大利亞悉尼的朋友,一起來探討百年前我們國家曾經發生的那一件大事,一場真正的變革制度的革命。我想還是我們海外華人的幸運!不論是今天站在臺上的我,還是今天坐在臺下的朋友們,在今天中國大陸,如果你要真心想紀念辛亥革命,如果你真地想要把辛亥的要害:「推翻專制,創建共和」,這八個字喊出來,恐怕就不大容易,甚至不可能。所以,我覺得還是幸運的,非常的幸運!我現在就開門見山,單刀直入,我們來談「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辛亥至今一百年,確切有很多仁人志士,踏著辛亥先烈先進的道路,一往無前地奮鬥到今天。無論他們是犧牲了的、受過難的,甚至今天還坐在中國大陸的專制的牢房裡的,他都是我們心中的真正的英雄形象。可是,這一百年來,我們從一九一一年就算是開始走向「共和」,我們已經走了一百年,可是「共和」還沒有完成。形形色色的專制復辟勢力,打著共和的旗號的,打著革命的旗號的,紛紛的使我們這一百年的歷程變得特別的艱難。出現了太多的反復,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專制復辟。甚至在我們祖國大陸的今天,專制統治依然如故。所以我才會說: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第二,爲什麽要說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因為,近些年來出現的一些非常「反常」的現象。八十年代初開始,中國大陸民間所展開的自己的歷史的反思,已經獲得了相當的成果。特別是對孫中山先生、辛亥革命、三民主義、大中華民國,他所反思的成就震蕩人心,已經在今天的中國大陸的民間社會裡面,產生了一股所謂的「民國四月天」的那樣一個社會潮流、社會思潮。

可是,大家不要忘記了,關心祖國大陸的朋友們,有人、有黨在「反」反思,要把民間對歷史反思的成果壓迫下去,要重新把謊言提升到中國歷史發展進步的臺階上,企圖依然故我地實行專政。甚至於要借紀念辛亥革命,借一百年前那個「推翻專制,創建共和」的革命來證明他,對中國大陸十三億人民實行六十一年專制統治的政治合理性和歷史合法性。所以,我們要講「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正在整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