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曲水流觴 體驗古人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中國古代文人在春和景明的日子經常會有賞景、雅集的活動。彰化縣文化局日前在彰化市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辦一場特別的活動,邀請吟唱團隊、國樂團、北管館閣與琵琶彈奏演出外,還備有品茗、吟詩、揮毫等,帶您一起穿越時光隧道,體驗古人的雅興 。

「曲水流觴」是中國古代流傳的一種遊戲。夏曆的三月人們舉行祓禊(音福係)儀式後,大家坐在溪水兩旁,在上游放置酒杯,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要取杯飲酒、即席賦詩。

吟唱民眾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台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

除了熱鬧的活動,也有需要靜心體會的品茗。

民眾:「喝茶、泡茶的活動雖然是比較靜態,然後好像渲染力沒有那麼足夠, 但是其實如果靜下心來仔細體會的話,我是覺得他有很多深層內涵在裡面。」

茶道師洪明麗:「奉給客人的話,你要把他前面這尊是一個佛祖,你用這顆心來奉這杯茶給佛祖的話,你無形中會把你內心的那種的禮儀,那種的尊敬流露出來。」

現場也展出珍藏書法拓本,更有大師現場揮毫「蘭亭集序」。

曲水 流觴 古樂 讓現場民眾體驗到過去古人的閒情雅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祺翎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