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山傳奇」兒童劇 中輟生重拾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繼續帶您看到一齣適合親子同樂的兒童劇。「紅山傳奇」改編自新加坡的民間故事,結合歌舞、服飾和多樣戲偶的兒童劇,參與演出的演員呢,很多來自台中市專門輔導中輟生的「創路學園」,藉著舞台劇的學習與參與,教導中輟孩子找回自信,重新走入校園,創造自己的新人生。

「紅山傳奇」改編自新加坡的民間故事,是一齣親子同享、寓教於樂的兒童劇。劇中敘述一位聰明勇敢的男孩的冒險,讓原本自私自大的國王,受到了感動,而誠心悔改。

全劇結合歌舞、服飾、多樣戲偶,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彷彿走入異國文化的饗宴中。

小學生:「他們(聰明男孩和公主)要放大劍魚走,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一條生命,不要犧牲小動物來完成你自己的事。」

小學生:「幫(漁民)叔叔他們脫罪,覺得很欣慰。」

「創路學園」是由「圓愛全人關懷協會」為輔導中輟生所創立的組織,在「

紅山傳奇」劇中就有這些中輟孩子們參與演出。「創路學園」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讓這些失去家庭溫暖的中輟孩子,在協會志工的努力和社會上愛心團體的幫助下,找回重新走入校園的力量。

社團法人臺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 張浙舟:

「就是讓孩子們起來重回校園,目前十個孩子就有六個都已經回學校了,陸續的回學校讀書,我相信中輟對他們來講,也是生命當中的某一過程,它對某一些孩子們來講,它反而是進入更成熟的一個階段。」

張浙舟表示,這些中輟孩子回到原生家庭後,他們會繼續輔導家長,而要讓親子關係更融洽,也需要社會更多力量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