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呂秀蓮:救地球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41週年紀念,前副總統呂秀蓮選在今天和學者專家宣布展開「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她也對目前熱議的國光石化,與核四續停的問題做出回應。

響應世界地球日,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救地球 保台灣」全民運動。

前副總統 呂秀蓮:

「整個大聯盟的成立大會,要一點時間;在這個之前5月21日我們為「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要展開第一階段的募款活動。」

學者警告,全球面臨極端氣候,未來要拉高到國安層級,全民必須凝聚共識,讓政府感受到這股迫切壓力。

文化大學景觀系教授 楊重信:

「我們國土就這麼一個,你把她毀了那我們後代子孫怎麼過日子,你不能看到眼前的經濟利益,不顧到自己的子孫//保護地球這是變成一個全球的運動。」

中華民國各界社團聯誼總會總會長 林竹松:

「地球災害越來越多,而且我們台灣也歷經過幾次的災害,所以這個運動是非常重要、意義也非常的深遠,所以要全力的支持。」

而面對目前社會熱議的國光石化案和廢核議題,呂副總統也不改直言風格,提出看法。

前副總統 呂秀蓮:

「凡事如果都是以鈔票或選票來做考量的話,常常得不到真理,得不到公正的答案。核一核二核三廠應該全面加緊安全檢查,看個別狀況須不需要停工//相關單位應該把所有資訊要透明化。核四,應該要停工接受更嚴謹的安全檢查,核四是不是要繼續施行以後要不要營運,應該由公民投票來決定。」

近來積極推動國土保安運動的呂秀蓮說,將組成保安團、推動委員會,共同跨越藍綠,號召全民共同來保護脆弱的台灣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佩儀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