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環評沒結論 立委:沒解決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將時間拉回到上午,原本國光石化環評專案會議,昨天作成兩案併陳的決議,將戰線拉長到5月的環評大會,上午在立法院,民進黨立委就批評,政府沒有解決誠意,就連國民黨立委也批評,說國光石化環評已經是歹戲拖棚。

環評委員排排坐,前一天11小時的會議,國光石化留或不留,依舊沒有結果,不只環保團體憤怒,就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這個叫做歹戲拖棚,因為你現在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你現在做沒有做好,然後你又要拖到5月,那麼那些出來抗爭的人民,還要再勞師動眾一番。」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芳苑的沿海地區選址,這個區位絕對是錯誤的。這個區位的錯誤也是讓環評委員遲遲不敢決定的理由。既然區位不對,那你就應該做成不予開發,否決的結論才對,那兩案並陳讓大家非常失望。」

儘管朝野立委都還有歧見,但政府已經決定把國光石化的戰線延長到5月的環評大會,馬總統也拋出要接見環保團體,聽取反國光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

「不管是用什麼樣的結果,像現在的雙案並陳,總統有誠意跟環保團體見面,環保團體不見面,總統還是主動召開記者會,對外再做說明。我呼籲全國的民眾不要只看到最後的結果,要看到處理的過程。」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馬總統)要藉接見的方式,跟環團見面,可能是不是因為昨天本來要通過環評,然後馬總統找環團來”摸摸頭”,一連串的(政治)戲碼。」

看來國光石化,已經不是只有經濟和環境拉鋸,更成為政治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