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反核訴求 吳院長:看到了 謝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台灣反核團體下周末將發起430廢核大遊行,昨天有不少學生出席一場核安公聽會,向與會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喊話,呼籲他破除核電迷思。吳敦義則簡單回應,說他看到學生的訴求了。

學生: 「吳院長,不要被經濟部騙了 ,台灣不需要核電 非核才有核安。」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我不會被騙的 謝謝 謝謝。」

拉起布條,大學生自組反核團體,向吳院長高呼反核訴求。

台灣大學學生 張瀚伊:「今天這個會議,這個公聽會其實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應該要停止核電,才有可能讓台灣沒有所謂的核災風險。」

台灣大學學生 歐文賢:「台灣的能源選項,其實應該不只只有核能這一塊,我們應該要在意的是,未來大概是十年甚至五十年以後,我們萬一這些能源,這些電的來源都沒有我們該怎麼辦, 五十年之後我們這一代人該怎麼辦才好,我覺得這才是我們現在應該要做,應該要去想想的重點才對。」

不只反核,學生也希望馬總統可以聽見他們的聲音。

台灣大學學生 歐文賢:「像我們有所謂的自救會,也有許多次的連署或聲明,不過他(馬總統)似乎都沒有去做到一個正面的回應。」

大學生現在也在社群網站上,號召大家一起廢核,期望利用實際行動,捍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