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交通 阿里山管制老舊車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除了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碳排放量之外,不讓烏賊車滿街跑也很重要,看到嘉義縣政府環保局,將特定路段劃定阿里山空氣品質管制區,未來大客車業者必須經過檢測合格,取得「空品管制區通行證」才能上山。這也是台灣第一各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的縣市政府。

阿里山景色優美,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但是老舊的柴油客車如果開上阿里山,會嚴重影響阿里山的空氣品質。

嘉義縣長 張花冠:

「11、2年的老柴油巴士、大客車,氮氣最多。」

環保局空氣噪音防治科長 林文淵:

「從我們的檢測紀錄裡面發現,我們有檢測達到98%以上都會不合格。」

為提升阿里山旅遊環境,再現阿里山風華,嘉義縣積極推動改善車輛廢棄排放污染外,也將採取管制措施。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到明年的101年的4月22日開始我們是宣導期,明年的4月22號之後就是開始行動管制期。」

嘉義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治科長 林文淵:

「從34k就是觸口這個地方,一直到自忠(96k)路段。」

嘉義縣環保局長 沈弘文:

「希望業者首先能夠取得就是通行證,經過檢驗合格,他們就會有通行證。」

這次推動管制老舊車輛的上山政策,也引起在地居民很大的迴響。

民眾 呂昆興:

「這種老車排煙重,所以對空氣不好,要上山也很危險。實施這個(管制)很好。」

民眾 賴小姐:

「車子也比較不會拋錨,然後空氣品質也會比較好,更多人會喜歡上山來這邊啊!」

愛護地球環境,先從自己的愛車做起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