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人物 艾未未.證嚴.Rain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美國《時代雜誌》選出2011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位人物,除了谷歌執行長佩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等名流外,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台灣慈善家證嚴法師及南韓的影視歌三棲名星Rain也一同上榜。

這份名單少不了科技業龍頭,谷歌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及Facebook的祖克柏。

IT界人士還包括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手機遊戲《憤怒小鳥》開發者威斯特貝卡(Peter Vesterbacka)、和鼓舞埃及人發起茉莉花革命推翻穆巴拉克政權的谷歌高級主管戈寧(Wael Ghonim)等。

今年有2位日本人榜上有名,他們是 福島縣南相馬市的市長櫻井勝延,以及在宮城縣南三陸町的志津川醫院服務的菅野武醫生,在面對日本史上最嚴重震災時的堅守崗位令人動容。

遭中共當局囚禁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也獲得這項殊榮。 《時代》雜誌表示,艾未未入選的原因是他的「勇敢和藝術才能」。

台灣慈濟基金創辦人,73歲的證嚴法師和 南韓藝人Rain也都入選,Rain在網友票選的部分也連續三年名列第一名。 美國知名「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已連續8年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助理執行編輯 拉迪卡‧瓊斯Radhika Jones:「她擁有在她那一行業驚人的影響力。她真的幫助我們過上最好的生活。」

上榜的其他名人還包括男星科林‧弗斯,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 ,歌壇小天王賈斯汀(Justin Bieber) 。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