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 成中國最致命傳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衛生部最新發佈統計,中國2010年有7千743人死於愛滋病,死亡人數再創新高。數據顯示,中國從2008年開始,愛滋死亡人數每年都成千增加。愛滋病從2008年開始,已躍升為中國造成最多人死亡的傳染病。

目前據中共官方發佈的統計,中國74萬人感染愛滋病病毒,其中14萬人已發展成為愛滋病患。

天津醫生:「在中國主要是兩個途徑,一個就是輸血,再一個就是不良的性生活習慣,同性戀啊多個性伴侶這樣傳播,還有吸毒的用同一個注射器反複注射。」

河南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郝陽,稱近年愛滋病死亡人數明顯增加,與90年代河南農民賣血感染愛滋事件有關,因為這些感染者已發展成為愛滋病患。據官方數據,2004年當地的感染者有三萬多人,但民間的統計卻高達數十萬人。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 譚娓:「河南上蔡縣的6個自然村,從95年開始,當地的政府就鼓勵他們賣血致富,後來經過衛生部門調查,這些賣血的人有百分之43的人感染到愛滋病,可是村民自己統計的話,他們自己的青壯年長年賣血的,只有5個人沒有得到愛滋病」

譚娓醫生還透露,中國的醫院管理鬆散,也是傳染病被低估的原因之一。

前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 譚娓:「中國就是愛滋病他有些都不報告的,特別是私立醫院,檢查完了走了就走了,傳染病啊這些報告單都懶得寫,懶得寫」

據瞭解,河南的血液經濟曾得到河南省官員首肯,因此當賣血農民感染愛滋病事件曝光後,呼籲當局重視問題的維權人士和醫務人員同遭政府打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