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總裁首訪福島疏散中心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備受批評的東京電力公司總裁清水正孝,星期五(4月22日)首次訪問福島的一所疏散中心,聽取被疏散居民的意見,並深深鞠躬及下跪致歉。

住在郡山( Koriyama )中心的被疏散福島居民,很少人向清水高聲責問,但多數人不迴避對他提出意見。

坐在桌旁的一名女子對清水說:“我們想盡快回家。做點什麼吧。”

一名被疏散的男子說:“想想看如果發生在你的家人身上,你會做什麼。當你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時,請想想看。”

其他被疏散居民以身體語言展示了他們的不屑,迫使清水坐在地板上,而他們抱著雙臂坐在椅子上。

一名坐著的居民對清水說:我們真的只需要你控制核反應堆,

清水深深一鞠躬,額頭幾乎觸及地板。

東京電力公司被指控低估了危險,以及忽視核電廠受地震和海嘯打擊風險的警告,並且對損害的反應不足。

清水正孝( Masataka Shimizu )表示,東京電力公司將需要一段時間重新獲得居民的信任。

東京電力公司 清水正孝:今天聽到這些之後,我很清楚,我們與當地居民建立的關係和信任已完全崩潰。因此,非常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找出辦法來重建這種信任,即使這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做。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