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愛地球 科技人全家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知名電子企業分別於竹南龍鳳漁港與台南黃金海岸,舉辦南北兩場淨灘活動,有超過1,800名員工和眷屬參與。透過親身的體驗,讓大家更重視環境保育的重要,共同宣示愛地球的決心。我們一起到竹南現場去看看。

咦?這麼早怎麼會有一群人在沙灘呢?原來是知名企業的員工們以實際行動,響應世界地球日,大家手拿夾子,彎下腰來撿拾地上的垃圾。

科技公司管理處處長 廖海瑞:

「參加的同仁都覺得非常的興奮很有意義,就會跟別人講, 我發覺整個台灣真的是對環保意識這方面,大家也都起來了,所以說我們也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改變`,我相信這個是對台灣非常正面的一件事情。」

平時忙錄的科技人,今天起個大早,挽起袖子撿垃圾,雖然海風很大,垃圾比想像中的多,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

淨灘員工:「棒,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淨灘員工:「垃圾還蠻多的,大家真的是要環保一點。」

淨灘員工:「保麗龍,塑膠這些都是沒辦法腐化的東西,如果你不去撿它,就會一直在這邊。」

許多員工帶著小孩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大手牽小手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這是最直接的環境教育。

小朋友:「讓地球保持乾淨。」

淨灘員工:「希望他們從小就可以學習要愛護地球。」

淨灘員工:「可以增加親子關係,也是很好,不錯阿。」

撿完垃圾,海邊乾淨多了,暫時還給地球一個美麗的沙灘,如何繼續維護下去,需要每一位地球公民的公德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