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婚禮 馬車馬匹成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全球矚目的英國王室婚禮,即將在當地時間4月29日舉行。根據皇室慣例,當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完婚後,所有皇室成員將搭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因此皇室成員搭乘的馬車、選用的馬匹,也就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焦點,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次英國的皇室婚禮受到全球各界關注。而根據最新曝光的皇室婚禮行程表,當威廉王子與凱特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完成結婚儀式後,這對新人將搭乘皇室馬車前往白金漢宮。

據了解,如果天氣晴朗,新人將搭乘1902年製造、由五匹馬拉動的黃金敞篷馬車。如果萬一下雨,則將改搭1881年製造的玻璃馬車。

而英國女王以及其他皇室家族成員,也將搭乘馬車隨著新人前往。估計沿途將吸引數萬名海內外民眾聚集圍觀。

因此,負責擔負這次拉車重任的馬匹,必須經過嚴格篩選,才能在面對群眾的歡呼喧嘩時,不至於受驚慌亂。

英國皇家馬廄首席馴馬師 馬克‧哈格里福(Mark Hargreaves)

「這次獲選的馬匹,都是狀態最穩定的,我們非常信任。」

英國皇室侍從武官 托比‧布朗上校(Colonel Toby Browne)

「大家都希望這些經過嚴謹訓練的馬匹,在婚禮當天都能溫馴服從。以前,在某些重大場合上,確實遇到少數馬匹出現慌亂不穩定的狀態。但這次的馬匹都是經過加強訓練,確保牠們屆時不會出現意外狀況。」

同時,為了避免緊急狀況或意外事故發生,皇室馬廄也將安排其他護衛人員一路隨行,以確保皇室成員的安全。

目前,皇室馬廄擁有38名工作人員以及30匹馬,負責提供皇室成員的馬車服務工作。而英國皇室擁有的馬車數量有100多部,是英國王室的傳統重要象徵。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