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鐵飯碗 公車司機上千人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景氣轉好,但如果想搶當擁有公務員福利的工作,還是得經過一番激烈競爭。高雄市招考公車駕駛員,155個職缺,卻來了1,947人報名,最後三百多人進入路考階段,要通過以水桶裝水考行車穩定度,還限制三分四十秒得完成路程,不少新手公車司機,開起車來,全身僵硬實在好緊張

新手公車司機,表情僵硬,扭扭脖子甩甩手,實在因為要考上駕駛員這職,真的不簡單。首先得要拿著12公斤的水桶,放在車上,這是要考驗駕駛的平穩度。

一路上模擬斑馬線停車,鐵路平交道等就連最後一關,站牌停車,車門中心得準站牌中心,也是高難度,顧東顧西,駕駛頭都昏了,沒想到竟然要在三分四十秒內,就得完成,真的好難。

公車駕駛考生:

「為了要很準確,要很穩定,所以時間上會拖比較久,雖然現在成績是最好的,但是時間上來說,會比較慢一點。」

公車駕駛考生:

「(覺得溢水考穩定度?)OK啊!這是公平性啊!」

155個缺額,卻來了1947人搶當公車司機,錄取率不到7%,會這麼熱門,全衝著這個原因。

高雄市公共汽車處副處長 吳福興

「待遇差不多兩萬九起跳,加加班費跟獎金,差不多四萬初左右,生活津貼或國民旅遊,都比照公務員的待遇。」

考生們繃緊神經,全力以赴,畢竟這個年頭,誰不希望自己能有個鐵飯碗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