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桑椹免費摘 大小朋友採果趣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187)在台灣高雄有位民宅主人,在自家門口種植桑椹樹,免費讓大家採桑椹,大受歡迎。大家相互愛護的善心也影響到桑椹樹,果實越結越多。

鮮紅慾滴的桑椹,結實纍纍垂掛在樹上,讓人看了直流口水。這群小朋友還邊摘邊吃,(唉.你們在偷拔喔,沒關係,反正主人又不會生氣。)其實是高雄這處民宅的主人很大方,開放給大家免費摘。

桑椹主人林明輝教授:「十幾年前種在外面,給人家摘採,無形中過路的人,或者遠地的人,近者悅,遠者來,都很喜歡來我們附近,散散步順便摘摘桑椹,隨手拿起來擦一擦,洗一洗,就可以吃 了。」

原來是林教授小時候,曾經看到同伴偷摘民宅的桑椹,而遭到主人的修理,自己也被波及,因此在心中立下了心願,等到長大有能力,自己種桑椹,與大家一同分享,而這樣的善舉,也讓他意外結交了許多原本不認識的左鄰右舍。

鄰居謝阿照:「有時候小朋友養那個蠶寶寶有沒有,需要這種桑葉嘛,我就會來採。」

小朋友:「很好玩,因為可以一直摘,摘了之後還可以帶回家。」

小朋友「吃不膩,吃不膩,然後可以吃免費的。」

為了怕路過的民眾不敢動手,林教授還特地在門口寫下「願君多採擷,此物最補身」等字聯,就是要大家大大方方的動手。

桑椹主人林明輝教授:「路過的朋友不管認識不認識,看到這個之後,大大方方的摘採了,不必告訴主人,也不用按門鈴了,那麼我們這一顆桑樹就很妙,因為這樣它就越長越茂盛,你越摘它,它就長的越茂盛。」

而這樣的愛心桑椹,透過了女兒將影片po上網,更引起了網友們的一致好評,甚至還有網友趁著假日,一起揪團採桑椹。教授音樂的林教授,也時常鼓勵小朋友,有空多拉小提琴給桑樹聽,讓桑樹在音樂的薫陶下,結下更多美味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