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大婚觀禮名單公布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週六(4月23日)威廉王子大婚的觀禮名單公布於眾,除王室家族親朋之外,諸多社會名流,體壇名將也獲得邀請。

受邀者包括戴安娜王妃生前好友歌星埃爾頓•約翰,球星貝克漢姆和太太維多利亞,還有飾演憨豆先生的演員羅恩.阿特金森(Rowan Atkinson)。

英國首相喀麥隆及主要政黨領袖名列其中,包括前首相梅傑,而前首相工黨領袖布萊爾和布朗卻未獲邀請。

威廉王子還邀請了他支持的慈善機構的代表,喪親兒童慈善機構執行官安妮•查默斯女士說:“能夠出席我很興奮,想到自己真的要出席這樣一個舉國聖典,簡直像在做夢”。

澳大利亞游泳名將伊恩•索普也在受邀之列,由他發起的慈善機構“青年之泉”獲得威廉王子的支持。

然而,對於獨裁國家王室成員的邀請,備受爭議。對於邀請參與鎮壓人民的巴林王室以及斯威士蘭、沙特等獨裁王室成員,人權活動家泰吉爾(Peter Tatchel)特別指出這是“對時局重大的誤判”。英國人權組織“共和”還直指威廉和凱特應立即撤銷這類邀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