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遊高雄 鐵道故事館鐵道區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高雄港站鐵道自行車道已經正式啟用,包括周邊近10公頃綠化空間一併開放;高雄市長陳菊說,目前市區自行車道已經超過250公里,未來還要增加到700公里,讓高雄成為美麗的健康城市。

高雄市這一條紅色柏油路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原本在高雄港站中斷,無法直達西子灣觀光景點,車友們一直期盼打掉這堵牆的心願終於實現了。

自行車友:

「本來無法進來嘛,這邊都是鐵軌,都被封住,剛剛弄好我們已經來走很多次了,讚!」

自行車友:

「改善很多,以前像是管制區,百姓要進來都不行,現在都開放了。」

自行車友:

「高雄其實這種地方很棒,這種地方很棒!」

陳菊帶領市府團隊和民意代表,一起騎單車體驗高雄港站自行車道風光。

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局長 盧維屏:

「籌措了7900萬元,打造成一個市民可以完完全全在這邊休憩,晨昏來這邊散步、騎腳踏車的一個空間。」

高雄市長 陳菊:

「希望未來四年大高雄地區自行車道,超過700公里。」

外地來的遊客想騎單車遊愛河,卻又不想自己帶單車嗎?沒問題,都幫您準備好了!業者看準商機,在高雄港站旁營業,推出了遊客一天100塊的出租服務。

自行車出租業者:

「有香港、外地來的遊客求方便,看到我有車就來租,我都算很便宜,說借用也沒關係,我都當做善事。」

這位豪爽的老伯說不計較價錢,港都濃濃的人情味兒 ,讓這一段2.27公里長的自行車道,更顯得友善好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