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東京千人反核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在24號世界地球日紀念活動當天,日本東京有幾千名抗議者上街遊行,呼籲停止使用核電廠。

多年來世界地球日活動一直強調使用乾淨的能源。東京抗議遊行中的主題標語是「核電廠再見」。

日本遊行民眾 中野正紘(Masahiro Nakano):「儘管立即從核能轉向使用其他能源是困難的,但我希望所有人能轉向使用再生能源、而在未來核電將不再存在。」

今年52歲、從事製片的貞末麻哉子(Mayuko Sadasue)則表示

日本遊行民眾 貞末麻哉子:「我們這一代人是享福的。儘管我們知道核電有危險,但我們從沒有遇到這些危險而只是享受到核電的好處。我們這一代人忽視了這些危險,而我真切的感到防止未來發生核災難的必要。」

當天另一個上千人的抗議群體活動則目標直指福島核危機的東京電力公司。一些抗議者身著福島工人的白色防輻射工作服,手舉標語上書「不再有福島、不再有車諾比」。抗議者要求東京電力公司立即關閉所有的核電站。

在上個月日本大地震和海嘯中嚴重受損的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電站造成嚴重的核洩漏,而恢復對核電廠的完全控制可能需要一年。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