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卡車司機復工但抱怨仍多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上海集卡司機罷工的情況,儘管多項運輸費在司機罷工後得到減免,一些卡車司機也開始工作,不過,仍然有很多司機存有抱怨情緒。

上海復旦大學社會學教授于海(Yu Hai,音譯)說:“今天在中國最大的問題是濫用權力。只有人民有能力限制這個權力。所以人們如何表達自己的意願呢?他們走上街頭,他們組織起來,利用互聯網和移動電話。這是人民的力量,這種力量是某種平衡。我認為,政府通過一系列移動電話和互聯網舉辦的活動,已經明白了這個,並吸取了教訓,就是如果中國人走上街頭,那是因為他們不能再容忍這種情況了。”

卡車司機張仙真(Zhang Xianzheng,音譯)表示,在競爭激烈的卡車貨運業中謀生,是艱難的。

張仙真:“處處價格上漲,但我們的運輸價格沒有提高。所以我們的利潤下降。停車場收費已漲到了五百、六百。我們的房租金已上漲。衣服、食物,一切都上漲了。我們不賺錢,所以我們要罷工。”

罷工在上星期三(4月20日)爆發,司機抱怨經營成本高,汽油價格上漲,低工資和當局的非正規收費和罰款。

卡車司機不是唯一已開始在中國罷工的群體,近來的罷工事件很多。

中共的領導階層在整個阿拉伯世界反獨裁抗暴的影響下,對威脅中共統治的抗議活動特別感到不安,並先後拘留了數十名異議人士。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