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核大遊行促停止增加核電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香港綠色和平星期日舉行“香港挽手,不要擴核”遊行,有將近5百市民參加,要求政府擱置增加核電計劃,並成立監察機構監管大亞灣核電廠的運作。

市民響應由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起的反核大遊行,各泛民主派政黨成員出席支持,他們手持巨型橫幅,推著一座巨型反核木雕,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前往政府總部。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表示,自政府去年提出增加核電計劃後,該會已收集超過7萬名市民簽名反對。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要政府立即宣佈擱置增加核電的計劃,第二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儘快成立一個監管機構,監管大亞灣核電廠的運作,因為我們目前只是一個非常被動的通報機制。

抵達政府總部後,遊行人士將手中黑色氣球和黃絲帶綁在反核的木雕上。綠色和平計劃在4月26日蘇聯切爾諾貝爾核電廠事故 25週年舉行一個全民參與活動,提升公眾對核電安全的認識。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