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台灣媳 展演家鄉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在台灣外籍配偶為數不少,為了幫助來自異鄉的她們能更融入台灣的文化及社會,週末在桃園中壢,有一場為外籍配偶舉辦的家鄉特色活動,希望透過這樣活動,能更加的融洽與包容 。

咦?這是model 表演嗎!原來是外籍配偶穿著各國服裝走秀,展現不同的服飾文化。

在台灣居住多年,這些來自異鄉的她們是如何融入台灣社會文化,成為台灣媳婦兒的?

中國四川配偶:「我有體認到就是兩岸一個不同的文化,那就是在一種慢慢的磨合,慢慢的學習當中,我了解到台灣文化它是一個包容性很強,很多元的文化,對生活九年後我也慢慢變成一個台灣人了。」

內蒙古配偶:「我們非常感謝台灣人對我們的包容,那其實我們現在自己也非常深刻的感受到說,如果需要這個社會對我們的接受,我們自己的話也要去努力融入社會,去讓更多的社會大眾認識我們、接納我們。」

泰國配偶:「我來十幾年了,以前歧視非常的嚴重,現在我們融入社會,我希望下一代融入社會會被人家看的起,被人家接受。」

越南配偶:「剛來時生活不習慣,也很辛苦,而且來這裡就覺得,這裡政府對我們新移民來講很支持我們也鼓勵我們,希望我們越來越更好。」

看台上這些小朋友活潑可愛和賣力表演的模樣,這些新台灣之子,都是未來社會進步的一股動力。台灣的多元、包容和善良,其實就是接納她們、協助她們更快融入社會的穩固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樹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