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關注格德寺僧侶 禁中共人權惡棍入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四川省阿壩縣格德寺上個月爆發喇嘛自焚抗議事件,大批中共武警包圍格德寺,並抓走了300多位僧侶,且不准人員自由出入。台灣圖博之友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關注目前仍被困在格德寺中2500名僧侶的處境。同時也呼籲台灣政府,履行立法院和15個縣市議會通過的人權提案,不要放行中共人權惡棍入境台灣。

格德寺一名青年喇嘛平措為紀念2008年西藏抗暴事件3周年,在3月16日引火自焚,引發約千名藏人示威抗議,格德寺隨即遭到大批武警進行嚴密的監控封鎖。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周美里:「在4月21日晚上,中共軍隊進到(格德)寺院裡面大概有300多位僧侶被抓走,情勢相當的危急。」

藏人 澤旺頓珠:「共產黨說宗教自由,宗教自由的話為什麼殺喇嘛?動物有保護的,殺一個動物判了兩三年,現在共產黨認為殺西藏人沒什麼,我們不算人,(在)共產黨(眼裡)」

08年3月因為拯救僧侶遭中共武警槍擊的藏人澤旺頓珠,展示了身上留下的彈痕。他中槍後,在沒有任何醫療的情況下,在森林裡隱匿了一年2個月,奇蹟的存活下來,但左手已完全癱瘓。

台灣圖博之友會副會長 楊長鎮:「就是這樣單純救人的行動就可能被軍警打死,在世人看不到的地方,中共還在用19世紀的方式在統治人民。」

目前,包括立法院及15個縣市議會已經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人權提案,周美里呼籲政府正視。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周美里:「對於這些違反人權的中共高官要禁止它們進來。這個中共宗教局的官員,我們希望像這種迫害宗教自由的行為,尤其最近在北京也這個基督教,它們也抓了一兩百個教徒。我想中共宗教局我們台灣政府一定要公開要求它們不准入境。」

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目前格德寺內仍有2,500名僧人被武警包圍長達數個星期,面臨斷糧危機,極需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