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選:多倫多Davenport選區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大選一天天逼近。今天我們來看看多倫多西面的一個選區danvenport的情況。

如此密集的候選人標牌,新民主黨候選人的牌子還插到了自由黨競選辦公室的正對面。

davenport從1962年起就是自由黨的席位,mario silva是第一位葡萄牙人國會議員,他很自信過去35多年服務社區的記錄會讓選民再次投他的票“毫無疑問移民是個非常大的問題,在davenport,整個多倫多,和對於出生在加拿大外的公民”

1976年開始新民黨得票率第二,今年的競選氣勢頗大,候選人andrew cash是個音樂家,還做過記者,“成功的音樂家需要工作非常努力,工作很長時間,你還必須知道如何傾聽他人, 我認為對政治家來說傾聽是非常重要的,作為記者,我很幸運了解很多人在多倫多的生活,他們的掙扎,,競選期間我把很多這類故事提了出來。”

davenport選區人口10萬人左右,有色人種佔32.9%,移民比列很大,主要是葡萄牙人,意大利人,中國人和非洲人。這裡的家庭平均收入和受教育水平低於其他地區,人口的很大部分從事小商業和在工廠工作,失業率在7.3%左右。

mario:“人們關注經濟,工作,他們的養老金會怎麼樣,很多為新移民提供服務的機構被消減資金,他們希望能把資金再投回來。”

andrew:“自由職業者,自僱人士,小生意人,短期合同人士,這是很大的一個工作人群,他們需要被傾聽,這是我們非常想要側重的問題。”

第二次參選的綠黨候選人wayne scott騎著自行車播放著自己創作的音樂來到公園,他幾十年從事音樂創作,還做了25年的速遞員。“修復民主,我們需要更強的民主,人們才能有權利影響政府的管理,消除貧困,另外一個我個人非常側重的是交通,我們已經成了一個又胖又懶的社會,浪費太多石油。

保守黨候選人已經連續3次參選,“我帶來我非常豐富的經驗,真正能把居民們關心的,需要的 期望的帶給政府。”

theresa幾十年來在移民安居服務機構工作,希望自己對普通民眾生活的關注能得到更多選民的認可,屆時投她一票。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