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權對話在北京開始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星期三,美國和中國在北京開始了為期兩天的人權對話。由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率領的代表團,會就中國近期打壓民主人士和宗教自由的舉動,對中共當局表明美國政府的立場。

美國國務院證實,對話還將討論法制、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勞工權益、少數人群體權益和其他引起關切的人權問題。

美國國務院上週宣佈,美中人權對話將集中在人權發展方面,包括最近發生的強制性失蹤、超越法律的拘禁、逮捕和定罪等負面發展趨勢。

其中藝術家艾未未四月初被失蹤事件將引起關注。

北京的經濟學家茅於軾說艾未未的被失蹤代表著更大的問題。

茅於軾:“除他之外,很多普通民眾突然失蹤,被關押,一點消息也沒有。”

茅於軾強調:“中國國內爭取人權遭到了不同形式的壓制,外國的批評對推進中國人權極其重要。”

中共當局近來加強了對挑戰中共統治的異議人士、維權律師和抗議示威者的打壓,引起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政府的批評。

中美人權對話始於1990年,此前最後一次是在2001年5月。

新唐人記者李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