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紐約智庫演講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4月26日上午在紐約的對外關係委員會演講,與智庫和大公司代表討論了美國經濟復甦的前景。請看報導。

蓋特納表示,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長不到2%,但是經濟在恢復。預計今後兩年增長率在3-4%。赤字佔GDP的比例比危機前下降了一半。

去年年底的減稅計劃有效刺激了對生產設備的投資;工薪家庭稅後收入明顯增加,而且沒有被汽油價格上漲所沖淡;高端技術製造和農業都體現出美國經濟廣泛的力度;出口表現不錯。

蓋特納:“美國一貫的政策是,美元堅挺是符合美國利益的。只要我在這個位子上就不會故意讓美元疲軟,讓貿易夥伴吃虧來獲得競爭優勢。”

他指出,2009年金融危機動搖人們對全球金融體系基本層面的信心,但人們還是以美元為儲蓄貨幣。

蓋特納:“這說明人們對於美國這個國家處理危機的能力有信心,超過其他的國家。不過,美國這個地位也是一直以來自己掙來的,包括採取措施保持很低的通脹,積極修補金融體系漏洞,建立基本的道德架構。”

蓋特納在回答問題時說到,中國政府使用了各種措施應對近期的經濟壓力。

蓋特納:“中國的經濟處在向成熟的市場經濟過渡的初級階段,還是國有經濟佔主要地位。打破過去的經濟模式,對中國政府來說並不容易管理。”

蓋特納表示,中國在努力實行一個不過分依賴出口的經濟策略。但是過去的模式太巨大,需要一點點改變。鑒於美中經濟關係緊密,美國也在盡力幫助消除經濟壓力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