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撤案 重新找投資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在馬英九總統宣布不支持國光石化蓋在彰化後,國光石化該何去何從?27日國光石化召開董事會,大股東中油除了提出撤案建議,也強調國光石化公司不會解散,而是另外在國內外尋找投資機會。

從9點半召開的國光石化董事會,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6位出席董事已經決議,針對彰化大城建廠案提出撤案申請。

國光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

「我們在彰化大城芳苑工業區,過去送到環保署經歷了24次的環評會,到現在就是告一個段落,大家都非常遺憾,非常非常遺憾。」

遺憾兩字,說盡國光石化的委屈,但撤案後的國光石化公司未來何去何從?董事長陳寶郎證實不會解散國光石化,而且還要在國內外繼續尋找投資機會,但之前傳出已經在考慮的馬來西亞設廠,陳寶郎鄭重否認。

國光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

「我們這個經營團隊到現在為止,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跟國外的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公司,大家有彼此之間這方面的一個具體案子的討論。」

馬總統一句話,表達不支持國光石化蓋在彰化後,董事會立刻從善如流,結論也將送交股東會和經濟部做最後定奪,只是現在要重新來過,民間企業的股東會不會申請國賠,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