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調查小組 將抵利比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聯合國一個三人調查組將赴利比亞,調查利比亞衝突中所有侵犯人權的個案。這個小組是在利比亞當局鎮壓反政府示威後,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任命。

據BBC報導,反政府示威者有人失蹤,也有人遭到酷刑折磨,甚至殺害。並証實,調查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部隊所犯的侵犯人權的個案,將是聯合國調查小組的首要任務,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利比亞發生的侵犯人權事件可能涉及反人類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利比亞人民想自己決定政治走向,他們必須被給予機會這麼做。利比亞的人道處境越來越糟,上週末聯合國在的黎波里已成立了人權調查小組,和在班加西的小組相似。我們將外交重心放在確保停火及達成政治協議。」

26日,政府軍與反對派在米蘇拉塔激戰,最後格達費一方慘敗,米蘇拉塔是反對派唯一拿下的西部城市,戰略意義極其重要。但政府軍仍試圖奪回而向市區不停炮擊。人權組織稱,自衝突爆發以來,已有1,000多人在交火中死亡,更多的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